今天清晨開練習場,中午去顧阿公,阿公跟我說了阿嬤在曼谷轉機的趣事,以及黑部立山的美。
過不久哥就來換手,我只好去搭公車回鴐訓班上學科課,上完學科課第一次路駕,深怕忘記我自己又騎腳踏車晃一圈。
回家累到打破碗,懶懶地看了江國香織的短篇小說。

書中,夏天的燥熱與夜晚蛇涼冷的觸感不斷交替。一直累積到故事的尾端,自然而然地留下眼淚。

 

 


「愛情只有剛開始的時候是快樂的,接下來會覺得泥濘不堪......儘管如此,人還是會戀愛!」

「那種感覺就像,去海邊的那天晚上,即使窩進了棉被裡。身體依然飄浮在波浪上的感覺......耕介,就像這樣一直在我心裡。並不是悲傷、或寂寞那種東西。而且實際上,無論去到哪裡我都拖著耕介一起去,因此生活本身,就是一件非常消耗體力的事。」

「冬彥已經不是天使了。只是隨處可見,普通的高中生。」

「好懷念的聲音。好熟悉的聲音。我閉上眼睛。回憶一擁而上,令人暈眩。『這是分手的電話』我的聲音意外地沉著。『所以你不用再到我的夢裡來了。』」

「拿到駕照的夏天。埋葬了愛情的夏天。」

 

 


「打開一本書,裡頭的世界就成為你的真實。」 譯者所言不假。

在考駕照又分手的夏天,微溫的睡眠成為我的真實。

事實上我也遇見了冬彥,

因此長出了力量對耕介說了「人生再也不想有你的存在」,

之後,冬彥再也不是天使了,不過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少年 (笑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 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